close

學校總會有「作文」這項功課嘛~所以貓想想,就把它們貼上來了喵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 每個人的家裡都有一個寶,而我們家的寶其實也是我的保姆,放學後我都會回到這裡,而我的保姆也會幫我準備好點心,免得待會上課肚子餓,晚上等全家人都回來後,他會做晚餐給我們吃,更厲害的是,這位保母博學多聞、上通天文,下通地理,以前還是旅行社社長呢!這位厲害的超人,就是我外公。

  外公是我的專屬保姆,每天只要我放學回到外公家,第一眼就是看到桌子上有熱騰騰的食物和一杯或一碗飲料,而每天的點心組合都不同,有時是肉香四溢的包子配上香濃的鮮奶;有時是一些小餅乾搭上甜甜的紅豆湯;有時是鬆軟的麵包湊著帶點辛辣又濃稠的黑木耳汁,黑木耳汁還是外公外婆親自製成的呢!除此之外,在爸媽不在的期間,外公也會負責監督我的功課,只要功課還沒寫完,就不能做其他休閒活動,如果寫完功課,他還會叫我複習課程稅盡責的保姆。

  外公是一位知識淵博的老人,有時我拿全世界的地圖問外公美國在哪裡?外公三秒內就可以指出來。而且還可以向你講某一個地方的歷史,從拿破崙始皇,都可以了解,就算不知道詳情,也知道大概,外公說他念書時歷史念得滾瓜爛熟,現在看來,真是所言不虛呢!外公年輕時是旅行社社長,到處帶人到各地遊玩,所以見識多廣我想這也是外公歷史與地理很好的緣故,因為要做一個好的社長以解說員,可是要十分了解地方風俗與故事喲!

  在外公家時,外公向爸媽一樣照顧我,因此我也必須時常讓他開心,並且看看他是否需要幫助,免得外公太累、太辛苦了。我會盡我所能,來讓外公過得快樂、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